“咯件就是阿公公,蜜道好咯,笼山笼野统是……”昨天,“诸暨玩乐哥”、“嗨诸暨”等诸暨本地“网红”聚集在喜盈天猕猴桃种植基地,用诸暨本土方言直播采野果、喂家禽等各种农趣。

  网红们的抖音直播和小视频播放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持续2个小时,不仅让更多人体会到了诸暨方言的魅力,也为喜盈天带来一波不小的生意。还有不少网友在线上就开始预约安排五一假期来打卡。截至昨天晚上7点,直播后台播放量已达10万+。
  浙江喜盈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猕猴桃生产企业,在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种有1000多亩红心猕猴桃。创始人潘海燕有着深深的农业情怀,为在诸暨打造绿色、无污染的猕猴桃基地,她将所有积蓄、资产都投入到了这片世外桃源中。
  “种植业的季节性强,除了上市那几月的盈利,平时要维持运营压力挺大的。”潘海燕介绍说,为突破猕猴桃季节性强的瓶颈,也为了在疫情中转危为机,她正在寻求转型,但在转型方向、品牌营销上均面临着痛点。
  市妇联在走访女性企业家复工复产时了解情况后,积极寻找各方资源帮助基地转型。一方面,建议基地依托天然、独特的地理环境,以主客共享的发展理念,往共享农场方向发展,开展采摘、农事体验、旅游观光等休闲项目,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玩得欢。另一方面,把握旅游业回暖的趋势,借力网红经济,邀请本土“网红”来开展免费直播,公益助企,以小视频推广、直播的形式,将喜盈天共享农场的特色项目推向市场。
  据了解,这次“网红”直播活动是市妇联助力女企业家复工复产、振兴乡村旅游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抓紧近期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的市场机遇,市妇联通过开展政策讲解直播、串点成线打造亲子游路线等方式,借助大流量平台推送,将我市的民宿、农庄、特产美食推向市场,吸引越来越多本地、周边游客到诸暨,也为众多在乡村旅游领域的女性创新创业人员解决了实际问题。(记者 赵仙芳 通讯员 周巧燕)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