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沈志江走访企业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诸调研指示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于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昨天下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带队走访调研我市部分企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来诸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进信心、坚定决心,争先率先、竞跑领跑,于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以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副市长陈文进参加。
 
  沈志江首先来到赛飞普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展厅、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高等级化学救援防护服相关产品研发和企业运行情况。在得知公司的产品立足“专精特新”并突破了国外“卡脖子”技术后,沈志江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聚力军民融合,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商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电子精细化学品及电脑防护用品,并为多家世界知名品牌供货。沈志江走进公司的测试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理化、老化、QA等实验室工作开展和产品研发情况,鼓励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发展,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沈志江来到兆山集团,走进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集团旗下各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运行情况,对他们通过数字化改造,利用余热发电实现减碳提效目标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还走进兆山党建展馆,详细了解兆山集团以党建引领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的奋斗历程。最后,沈志江来到越隆缝制设备有限公司,先后走进激光机事业部、精工事业部和装配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情况,勉励他们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加快推进“未来工厂”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好发展。
 
  沈志江在走访中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创新驱动,持之以恒抓好绿色低碳转型,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建设以产业大脑为总成、未来工厂为枢纽、数字车间为主体的新智造体系,努力实现“诸暨制造”向“诸暨智造”实质性跃迁。要强化“店小二”服务理念,紧盯企业最需要、最紧迫的难题,迭代升级“政企亲清会”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系统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