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刁卓璐 周升蓉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G60创新港暨白大线项目开工仪式。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宣布开工。市领导胡华良、姚汉松、郭浩良、潘超英、金立耿、郦小飞、董光辉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说,此次G60创新港暨白大线项目开工,进一步展示了我市稳投资、稳增长和招商引资阶段性成果,又表明了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

  胡华良强调,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运达效才是关键。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要以深化“三服务”2.0版为抓手,突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热情服务,早日把重大项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展竞争力。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创新工程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运。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争先意识,积极谋划项目签约落地,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营造比进度找差距、学先进找方法的良好氛围,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的强大合力,为诸暨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应店街镇、交投集团作表态发言。

  此次开工的G60创新港,是推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规划总面积为6474亩,预计总投资约300亿元,共分三期实施。建成后,将成为“杭绍同城”先行区、高智创新引领区。白大线(白门至大路杨)是G60创新港的基础建设和启动项目,路线全长6.495公里,总投资14.1亿元。

  据了解,近期我市还有总投资达282.6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即将开工,涵盖了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