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昨天上午,市领导专题调研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琤,市委常委郦小飞分别参加。

   沈志江一行首先来到绍诸高速枫桥南出口、枫桥镇镇南路,详细了解绍诸高速枫桥南、枫桥北出口等重要节点和镇南路等重要道路的改造提升情况。在绍兴枫桥学院,沈志江实地踏看学院建设及周边改造提升情况。沈志江还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深入了解陈列馆重新布展及周边改造提升情况。每到一处,沈志江都认真察看改造方案,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沈志江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7月1日投用节点,进一步优化改造提升方案,全力以赴抢工期、提效率、抓进度,切实做好学院和陈列馆周边环境和配套改造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主题要素、创新展陈方式,扎实开展陈列馆布展提升工作,努力让全国各地的“取经人”更全面了解“枫桥经验”。要坚持为基层减负目标,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为原则,统筹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有机结合五星3A、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化“兴村治社创业榜”试点工作,高标准抓好数字赋能“枫桥经验”,持续推动“枫桥经验”全面创新、全面提升。

   会上,组织部汇报了“兴村治社创业榜”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