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记者 何娜
 
  目前,东白湖镇新东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该镇5名年轻干部组成的攻坚团队全程跟踪服务。团队中的黄涛认为,把陈蔡江新东村段普通大坝改造成“龙鳞坝”,有利于打造网红打卡地,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这个想法得到了东白湖镇领导班子的一致认可。日前,“龙鳞坝”已完成招投标,即将动工建设。
 
  这是东白湖镇“揭榜挂帅”行动的生动写照。为让年轻干部走出“舒适圈”,今年以来,东白湖镇坚持以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专项行动,将年轻干部放到全镇各攻坚项目和重要平台,以“赛场赛马”形式激发奋进干事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揭榜“精品村休闲村落创建”的黄涛团队便是其中之一。
 
  “签下‘责任状’,年轻干部肩头挑起了更重的担子,也更能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干事成事。”东白湖镇党委副书记陈国钢介绍,镇党委经过精挑细选,推出了税源项目人才引进、茶香榧特色产业挖掘与发展、精品村休闲村落创建、全域旅游规划、宅基地改革等八大项目,马上就有26名年轻干部主动揭榜。
 
  4月以来,年轻干部更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干劲,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5月10日的首次“揭榜挂帅”项目交流会上,各组都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方案、工作进展和未来打算。“聚焦控规保护落地,找准东白湖的旅游定位,体现山区乡镇特色。”蔡文俊代表全域旅游项目团队作汇报时说,他们通过前期查阅各类历史文献、摸底全镇旅游资源,已制定项目方案,接下来将逐步推进线路整合、布展设计、攻略发布、文创产品设计等子项目,做好旅游景点布设、讲解队伍建设等内在提升,并通过抖音、快手、驴妈妈等平台对外宣传推介。
 
  交流会后,班子成员作为“帮带导师”,一对一进行项目点评指导。据悉,通过项目难度系数、子项目效果、导师点评打分等多项考核指标综合叠加,最终将评出年度“金马奖”干部。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