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昨天上午,我市在杭州举行2021年第二期“政企亲清会”暨政银企恳谈会。会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等8家银行与我市8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综合授信总额达298亿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政策研究处处长陈姝等金融机构负责人,我市领导沈志江、胡华良、钱勇军、王琤、朱红伟、董光辉、杨雷参加。
 
  “希望政银企始终保持‘亲清’关系”“我们感受到了诸暨的活力潜力”“将增加对民营企业‘雪中送炭’的力度”……12位政银企代表在会上谈政策、论形势、谋发展,就企业发展、资金需求、金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金融机构给予诸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级金融机构始终对诸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推出了一批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开展了一批纾困解难的授信服务、投放了一批“供氧输血”的信贷资金,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他指出,当前诸暨正处在一个厚积薄发、提升跨越、大有可为的关键当口,既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也有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创建等试点红利,既有制造强市的先天优势、也有重大项目的加速集聚。今天的恳谈会,是平台更是舞台、是联手更是联姻,必将进一步打开政银企全方位合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对诸暨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各级金融机构始终看好诸暨、投资诸暨,把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向诸暨、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诸暨。希望企业家深耕主业、练好内功,主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合作,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沈志江表示,金融工作与地方经济是一个唇齿相依、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接下来,诸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金融发展意识、优化金融合作体系、净化金融生态环境,全面促进金融行业和诸暨经济社会发展互惠互利、共生共荣。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介绍了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主持会议。120多位政银企代表观看了诸暨市宣传片。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