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沈志江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以刀刃向内勇气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情况汇报会,总结回顾前阶段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志江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琦,法检两长参加。

  沈志江指出,自查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斗志,统筹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方式,真刀真枪查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沈志江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格、促实效的关键步骤,直接决定了教育整顿的整体成效。要消除思想盲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让学习教育“红”起来、“新”起来、“实”起来,通过以学促改、以学增效,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刀口向内,善用思想感化、抓好政策引导、强化案例警示,用更大力气破除迷惘心理、观望心理、矛盾心理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要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拓宽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注重科学处理,从程序、证据、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准确定性案件,进一步增强线索核查的精准性。要聚焦固本清源,继续深入彻底查、持续集中精力破、注重常态长效治,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做到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力攻克顽瘴痼疾这个堡垒,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的有效性。

  沈志江强调,要注重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协同联动的紧密性。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统筹、联动推进,更加突出以上率下、协同配合、营造氛围,切实防止“三差”现象,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市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