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省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5月名单揭晓。我市陶朱街道办事处农办工作人员傅建民上榜,被评为见义勇为类浙江好人。

  傅建民是陶朱街道祝桥头村祝桥自然村人,1996年12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先后在浙江省消防总队绍兴消防支队柯桥大队、新昌大队服役,2009年5月退出现役。2016年1月作为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到陶朱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

  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中,傅建民利用每周一天轮休的时间主动报名参与祝桥头村抗疫一线的卡口执勤工作。3月2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他所在抗疫卡口执勤点的活动板房被狂风掀翻滚落到路边的池塘里,傅建民和另一名执勤人员周文均同时被卷落水中受伤。傅建民在大腿、肩膀等多处骨折的情况下,为了抢救昏迷于水中的周文均,不顾锥心的疼痛,用电线绑住骨折的左手,奋力在池塘里抱住没有知觉的周文均,一边防止他溺水,一边大声呼救,一直坚持到村民发现。傅建民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给周文均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悉,傅建民连续4年被评为“街道先进工作者”。(通讯员 杨钰可)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