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专题调研开发区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委党工委书记金立耿参加。

  上午,徐良平一行首先来到宝龙商业广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业态布局等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实施差异化、特色化招商,确保明年元旦之前顺利开业。在明德小学项目现场,徐良平仔细询问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叮嘱建设单位加快进度,扎实做好空气净化等工作,确保按期投用。在建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徐良平对企业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开拓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相关单位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徐良平还实地考察了华城运动中心、上海铁路局客运培训基地。下午,徐良平来到暨阳金石博物馆施工现场,要求打造成为城西地标性建筑。徐良平还走访了未来城周边新零售项目、服务项目和大壹新零售直播基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氛围营造,努力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新零售街区。

  徐良平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近年来,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功能配套更加完善,正朝着向好、向杭、向高的方向加速发展。要坚持把开发区发展作为实现“两战赢”的重中之重来抓,始终聚焦“创新产城、融杭新城”的目标定位,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徐良平强调,要加大“稳”和“进”的力度,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牢“双招双引”牛鼻子、唱响项目建设“主旋律”,加快培育新动能新增长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空间“腾”与“拓”的力度,进一步深化推进“腾笼换鸟”,加快盘活闲置土地和闲置资产,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大空间。要加大城市功能设施建设力度,在城西“七大客厅”建设的基础上,高端化打造数字安防产业园区、高速度建设新零售街区、高品位规划建设未来社区、高水平谋划科创新城、高起点建设铁路货运物流基地、高标准建设运动篮球馆、高质量建设会展中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大精细治理力度,始终突出“产城人”融合高地的定位,进一步理顺开发区机制体制,不断优化完善行政审批、项目审批,切实提升精细管理、精细治理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合力支持力度,进一步细化任务、协同落实、按时办结,合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开发委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王益均 周升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