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随机抽查了部分镇街、部门“三大工程、七项行动”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参加。

  徐良平不打招呼、不作安排,临时召集陶朱街道、大唐街道、牌头镇、应店街镇、同山镇、次坞镇、五泄镇、马剑镇以及市委办、人大办、宣传部、政法委、经信局、教体局、科技局、民政局、建设局、商务局等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现场汇报“三大工程、七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从抽查结果看,整体情况不理想,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任务细化不全面、工作推进不平衡、落实力度不够大等问题。

  徐良平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特别是“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任务艰巨,实现“两战赢”压力不小、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用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全力以赴推进“三大工程、七项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面小康增加成色,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多诸暨风采。

  徐良平强调,要在全面统筹中突出“稳”字,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稳经济、稳企业、稳就业、稳社会各项工作,切实稳住基本盘、打好主动仗。要在全力服务中立足“快”字,按照“清单式、项目化、责任制、路线图”的要求,全面落实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要加快解决发展问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解决导向,切实推动发展问题早解决、发展障碍早化解、发展环境早改善。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推动政府性项目、产业化项目落地落实,高度重视技改项目,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新增长点。要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补短板工作,进一步强化协调理念,全力提升发展的均衡度和平衡性,切实彰显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要加快突破改革事项,进一步积极创新、主动求新,努力以改革驱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重视美丽城镇规划建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更加注重更新调理,切实加强运维养护,做到“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好事”,同步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提高城镇建设品位。要在全线推进中突出“争”字,牢固树立“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进一步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虎口夺食争抢机遇、争取质量,努力在区域发展中争先进位。要在全省大考中体现“实”字,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坚持从实处着眼、从实际出发、以实干考量、凭实绩说话,做到眼睛向上吃透精神、眼睛向内谋好措施、眼睛向下狠抓落实,用心用力用情把市委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潘超英也就进一步抓好“三大工程、七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