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袜艺,尽在大唐,我是诸暨市大唐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军,我在国际袜都中国大唐邀请您。” 近日,继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出镜“西施故里·好美诸暨”文化旅游抖音宣传片后,我市7位乡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也化身旅游主播,出镜拍抖音,为自己所在镇街倾力代言,以热情好客的诸暨秉性向全国人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目前,7段短视频已在“hello 浙江”抖音号上线。
  出镜的这7位特殊的主播,分别来自大唐街道、山下湖镇、五泄镇、东白湖镇、赵家镇、同山镇和马剑镇。在每人40秒的短视频中,尽显每个镇街的旅游特色,美景美食,美购美宿,美不胜收,有时尚袜都和千年古镇的结合、珍珠小镇的购游赏学、五泄飞瀑的田园慢游,也有东白山上的云海日出、榧王树下的短柄樱桃、古法酿制的同山美酒、美食遍地的小镇马剑。
  “这几天我们配合这几条抖音短视频,还推出了5条全域旅游推介线路。”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条线路,以7个镇街为主,突出“运动、健康”,同时加入周边乡镇的景点,比如东白湖游线中穿插璜山采摘游,赵家游线中穿插枫桥、东和的景点,同山游线中穿插牌头镇斗岩风景区和暨南街道的水果基地采摘等内容,助力全域旅游。
  此外,我市还推出“免费游”“免费宿”活动。13家3A以上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实施门票免费政策;西施故里旅游区、斗岩风景区、汤江岩风景区、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等4家旅游景区自3月14日起至6月30日对全国游客实施门票全免政策。爱吾庐、百源山房、境见花里、塘里、湖山雅苑、巴巴坞等6家等级民宿对赴武汉抗疫的诸暨籍医务工作人员实行免费住宿政策。(首席记者 刁卓璐 通讯员 石飞) 
  5条旅游线路  
  一、生态东白 康养之旅
  游览东白山自然保护区香榧森林公园南园——沿上林溪游览斯宅古村落,参观千柱屋、笔峰书院、裕昌号民间艺术馆、棋盘街、斯民小学、小洋房、华国公别墅等景点——上泉村参观越红博物馆,进行采茶、制茶、品茶等茶文化体验——璜山镇大门村采摘蓝莓
  二、千年榧乡 氧气之旅
  赵家镇3A景区村泉畈、东溪采摘樱桃,参观古井桔槔水利景观——香榧森林公园千年榧林吸氧,参观香榧博物馆——游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枫桥(枫桥大庙、小天竺、东化城寺塔、枫桥经验陈列馆等)——东和乡春风十里小镇赏花海
  三、珠乡湿地 田园之旅
  山下湖镇米果果小镇体验乡村田园生活——珍珠小镇逛天使之泪珍珠文化体验园、华东国际珠宝城——船游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四、慢游西线 民俗之旅
  大唐街道逛袜艺小镇——草塔老街品当地美食,游览沉香湖景区,上下文村采摘蓝莓——五泄镇参观十四都古村落——马剑镇逛老街、徒步秦皇古道,体验当地民俗“过小年”
  五、醉美南线 采摘之旅

  同山镇采摘樱桃、桑椹、枇杷——汤江岩景区户外拓展,布谷湖龙舟竞渡、环湖骑行——参观烧酒科普馆、品同山烧——牌头镇游览斗岩风景区——暨南街道喜盈天水果基地采摘野果阿公公、树莓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