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浙江好人公示结束,诸暨次坞公益“五姐妹”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

   

  次坞公益“五姐妹”
  王英、何仕亚、杨光琴、许春英、郦桂琴是次坞公益“五姐妹”,籍贯浙江诸暨。她们都是次坞镇人,因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而走到一起。她们想村民所想,利用周末时间到各村开展磨剪刀、戗菜刀、理发、洗脚等贴心服务,2019年共开展志愿活动35场,服务人次超2000人。抗疫期间,“五姐妹”分散在各村进行防疫宣传。王英自费购买500只口罩,与杨光琴一起在农贸市场边发放口罩边宣传防疫知识;何仕亚每天步行5公里,用方言在白马新村五个自然村中巡回宣传防疫要点;许春英自学成才,防疫期间为道林山村村民免费理发。喜爱越剧的郦桂琴创作了20多只有关“宣传疫情防控”的越剧小调,并制作成“抖音”短视频,通过微信群广泛传播。次坞公益“五姐妹”先后被评为诸暨市百姓推荐身边的“活雷锋”、“绍兴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