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腊月传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最近,我市不少部门、镇街开展2020年春节前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活动。

  “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见义勇为的勇气。”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领导带队来到陶朱街道开元小区居民杨飞的家中慰问。杨飞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救人英雄,2016年8月的一天,他在去打篮球的途中,不顾自身安危,救下了一个即将遭遇车祸的小男孩。他因此于2020年1月入选浙江好人(见义勇为)。另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分组走访慰问了2019年2月入选浙江好人(助人为乐)戴平,第三届绍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郦巧莲,中国好人、第二届最美绍兴人何赛军家属,2019年10月入选浙江好人(诚实守信)的祝丹栋等各级道德模范、好人代表,让他们感受温暖、快乐过节。

  除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好人代表,我市浣东、陶朱、次坞等镇街也积极响应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春节慰问活动,用实际举措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

  “多难为情啊,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呢!”日前,家住城上城小区的赵巧玲也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春节慰问金,害羞得连连推辞。她是浣东街道和济社区的居民,也是街道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和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赵妍告诉记者,赵巧玲是城上城小区业委会委员,也是社区活跃的志愿者,对“大家庭”贡献颇多,一直是居民信赖的大姐和学习的榜样,她的家庭还刚刚被评上了“市级生态文明家庭”。“春节前的慰问是对道德模范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当好榜样。”赵妍说。据了解,通过前期摸底工作,浣东街道一共确定了17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包括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类型,并根据他们的实际生活情况制定了慰问方案。

  另外,陶朱街道组织慰问了61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其中中国好人2名,浙江好人2名,绍兴好人2名,诸暨好人5名以及陶朱好人50名,由街道干部带头,分组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次坞镇组织慰问了中国好人宣仲英、浙江好人俞小芳、浙江好人吕旭平以及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于招娟、第四届道德模范杨月芳、第五届道德模范俞国康等先进典型。(记者 杨凌燕 特约记者 唐祥 杨新华 刘瑞安)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