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顺风,我们明年见!”“谢谢你们,明年我还来大唐打工。”前天上午,大唐街道永新广场上锣鼓喧天,44岁的安徽人俞建运一边笑着和志愿者打招呼,一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装有年历、水果、点心的袋子。“以往回家都要去抢火车票,今年有免费大巴车坐,还送我们贴心礼物,太暖心了!”

  大唐街道是著名的“国际袜都”,共有11万余名外来建设者,来自江西、安徽、贵州等地,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大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天,大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大唐派出所组织了这场“温暖回家路”活动,租赁了两辆大巴,筛选家庭较为困难的87名外来建设者,邀请他们乘坐“爱心专车”返乡过年。

  “大唐是外来建设者的第二故乡,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也是我们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的重要举措。”大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武军说,这87人是首批返乡人员,从当天起到除夕,诸多袜业企业将根据生产安排陆续包车送员工返乡,或者报销回乡的往返车票,让更多建设者享受到这项福利。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唐街道还表彰了10名2019年度优秀外来建设者,他们是经大唐新居民党支部、大唐派出所和街道重点企业推荐产生的,是外来建设者中的优秀代表,大部分人在大唐已创业有成。 (记者 翁均飞 特约记者 孟幸宇 通讯员 郑楚君)

责任编辑:陈少薇